衡燃

我自认四面楚歌的命,且看你因果报应!

【曦瑶】情丝缚(二)

过渡章
没有蓝家哥哥,不打曦瑶tag了
恶友友情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姑苏边界的一个镇子上,两人缓缓走过,前方黑色衣服之人走在前头 “小矮子你没长腿啊,走快点啊”
  “薛成美,你给我闭嘴。” 后面的人成功的黑了脸
  “唉,你们听说了吗,隔壁镇子上出事了,听说都惊动四大家族了。”
  “听说了,据说隔壁镇子的人都快死完了。”
  “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啊,几年也没听说过有什么大凶之物出现啊,怎么就成这样了,连四大家族都镇压不住。”
  “谁知道呢。”
  “你们说该不会是薛洋回来了吧。”
  “有可能,也许是金光瑶也不一定,当年他们可是……”
  “成美,这事是你做的吧” 瑶芳上仙似笑非笑的盯着眼前的人。”
  “嗯……我想想啊,好像我当年历完劫的时候是不小心释放了点鬼气在那,我也没想到会成这样啊” 前面的人笑得一脸单纯无辜。
  “冥界之主的一丝鬼气对于凶尸,鬼魂什么的那可是大补之物啊,别告诉我你忘了。”
  “嗯……好像是忘了,你也知道当时我脑子不清楚了。” 脸上笑得一片灿烂,语气却愈发的无辜了,话中意思不言而喻。
  “既然当时你脑子不清楚,现在清楚了,那就去把你“不小心遗忘”在那的鬼气收回来啊。” 金光瑶睨了他一眼。
  “好吧,既然小矮子都发话了,我怎么能不照办呢,什么时候去?”
  “今晚去吧,还有别叫我小矮子。” 金光瑶脸黑得像锅一样。
  他们用了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许多地方,见过许多的人和事,最后来到了姑苏地界上,而距离他们在凡间历劫归位也过去了十五年。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叫他“小矮子”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黑着脸叫他“成美”,他们都没变,却好像什么都变了,心境已然不同。夜间,两人来到一座山上,凌空立于上面。
  “冥王大人好手段啊,一丝鬼气竟养出了那么多厉害的角色,还有这阵势,隐藏了这一座山的鬼物和鬼气,一丝也没有外泄,只怕是整个修仙界也不找一人能设得了的吧,而且,这阵好像是冥界的阵法吧”。
  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啊,可能是冥界那个下人不小心泄漏出来的吧”某人还是一脸坦诚,语气也还是那么的无辜,像是谁错怪了他一样。
  “话说回来了,下面可都是你的死对头啊,四大家族唉,你还敢下去吗?”薛洋看了一眼阵中的人对金光瑶说道。
  “那都是凡间的事了,无需理会,走吧”。
  两人踏空而行,每走一步,脚下一片银光点点,好似山林间的妖魅,妖孽至极。
  踏入阵中,两人眼中场景一变,整座山都是鬼气,山中除了鬼物再无活物。两人像漫步一样无视阵法的凶险慢慢的走向鬼物聚集之地,也是四大家族所在之地。
  走到一半的薛洋一挑眉“咦?遇到熟人了,我去看看,那边交给你了” 说罢转身就走向另一个方向
  金光瑶无奈,只能独自一人过去,待到地方近了,他收起一身气息,站立于一棵枯树上看着下面的人和凶物一打成一片,看热闹看得津津有味,反正他们都处于幻阵之中,看到的树都是活的,枝繁叶茂的,根本不怕下方之人看见他。
  四大家族来的人还真不少,江澄,魏无羡,蓝忘机,蓝曦臣,蓝思追,蓝景仪,聂怀桑,金凌……看到这些人,十几年过去了,面容似乎都没变,一如既往。
  金凌好像长大了,不知他这些年过得好不好?再怎么说,当年他对金凌是真的疼爱,思绪飘了一会收回来, 继续看向底下的人。
  薛洋离开了金光瑶后来到 一个地方,那里有三具凶尸在纠缠着,一看,还是真的是老熟人,这不是宋岚和温宁嘛。此时的宋岚和温宁被一具凶尸缠斗着,他仔细看了会,那具凶尸不就是吸收了当时他“不小心”泄了一丝鬼气留下来的那个吗?难怪他们两个还斗不过一个,眼看着宋岚就要被那具凶尸灭杀,他手一挥那具凶尸立刻从宋岚身上弹开,被力量压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  “薛洋?”他一出手宋岚感受到了那个熟悉的气息,毕竟当初是薛洋亲手制作了他,薛洋的气息到现在还清晰的刻在他记忆里。
  “哟,被发现了啊” 薛洋从黑暗中踱步而出,周身气息皆被收敛,好似一个普通人,但是不能让人忽略他的存在,周围的景色衬托得他好似一方君王。
  “你不是死了吗,你还活着?” 宋岚开口道。
  薛洋没理他,从他身边经过,走向那具凶尸蹲下来,看了看开口道“没想到本王那丝鬼气你练化得挺好的啊,都可以一个打他们两个了,还能赢,不过嘛,本王现在不开心了,宋岚怎么说也是在本王手上出来的,那他就是本王的人,就算要毁了他也只能是由本王动手,你动他就是不给本王面子,所以说你还是消失好了” 语气是那么的漫不经心,可是手上却没有丝毫的留情,一瞬间,那具凶尸便化为粉末消散于空中,大量鬼气从四周聚拢而来消失于薛洋指尖,他们所处地方的鬼气一会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  薛洋起身拍了拍手,一甩袖子,转身走到宋岚面前,看着他一身的伤痕,不由的皱了皱眉道“被人打成这样,你也好意思混得下去,这也太丢我的脸了吧” 语中尽是嫌弃,但是他还是将一缕精纯的鬼气渡到宋岚体内,看着宋岚有所好转以后他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至于旁边的温宁,被他无视了,宋岚是他一手制造的,他可以管,但是温宁却跟他没有半分关系,就算他可以管,但是,他也不想管。
  “你……”看着他转身离开宋岚迟疑的开口。
  “嗯?对了,晓星尘他已经去投胎了”薛洋转过头来看他。
  “我知道,我见过他了,这是你做的?”宋岚开口。
  “不是我做的难道是你做的?”
  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  “因为这是我欠他的啊,现在我跟他两清了。宋岚,新舌头还用的习惯吗?看着你这副明明不喜欢还要被迫承着我的恩情的样子,我可真开心。”见宋岚不再说话,他转身脚步露着虎牙轻快的离开“也不知道小矮子那边怎么样了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