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燃

我自认四面楚歌的命,且看你因果报应!

【曦瑶】情丝缚(三)

  金光瑶这边情况却是不太好,准确来说是四大家族不太好,虽然有江澄他们几个家主在,但是凶尸着实有些多,而且一个比一个更难缠,眼看着一个凶尸的手就要抓到到金凌了,金光瑶不由的皱了眉头,一股力量击出便将那凶尸打飞了出去,金凌猛的往金光瑶这边看了一眼,但是不由他多想,又有凶尸缠了上来,他只能继续跟凶尸打斗下去,接下来凡是有凶尸想要伤到金凌被会在关键时刻被打飞出去,金凌也有了缓口气的时间,有了缓气的时间他便有时间去想这件事,他脑袋中不由的浮现一个人的身影,这个人到现在还是个禁忌,已经十五年了,金凌很多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,他甩甩头,想把这些事甩出脑海。

  但是接下来的事又不能让他不去多想,他心里愈发的不确定起来,因为能这样护着他的除了他舅舅江澄之外就只有他小叔叔金光瑶,不再有他人了,无论别人是如何说金光瑶怎么样,但是金光瑶对他是真心的,他能感觉得到。他不确定是不是金光瑶回来了,他想试一试。

  想到这,他心里一狠,特意跑到厉害的那些凶尸的面前打斗,“金凌,你不要命了!”江澄看着心中着急不由的吼道,但是他又被几具凶尸缠着脱不开身去帮他。金光瑶听到声音将刚才飘远的思绪扯了回来,看到金凌被一介凶尸伤了手臂,深可见骨,眼中一寒,也不怕那些人发现,那伤了金凌的凶尸硬生生的化成了灰烬,不留一丝痕迹。

  “小叔叔”金凌看到这一幕转头看向金光瑶的藏身之处不由的喊了出来,众人一听,全身一僵顺着金凌的视线看向了金光瑶的藏身之处。

  金光瑶不由苦笑一下,心想“居然被这小子察觉到了”看着众人的视线他也不好继续藏着了,踏步而出,不过他想了想,还是幻化出一个白色的斗笠戴在头上,毕竟他怎么说也是人人喊打喊杀的恶人,为了防止他们看到他情绪太过激动冲上来送死,只能遮掩一下了,看他金光瑶多有善心啊,这么为他们着想,在心里默默的为自己点个赞。

  蓝曦臣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受控制了一样,刚才金凌喊的那一声小叔叔他也听到了,他转过头看着金光瑶,戴着斗笠看不到人脸,但是他可以确定那就是金光瑶,看着他信步而来,看着他从他身边经过不由的叫了一声“阿瑶。”可是金光瑶像是没事人一样从他身边经过,没半分停留就这么走了过去,“噗”的一声,他竟吐了血。

  “兄长。”蓝忘机过来扶着他,他推开了蓝忘机的手说了声“无碍。”转身看着那抹他惦记了十五年的身影。

  “小叔叔,是不是你?”金凌看着眼前的人,不由的红了眼框。

   “在下真不是”金光瑶无奈再次否认。

  “那好吧,那道友可否赏个脸到金麟台做客,我也好报答道友的救命之恩”金凌还是不放弃。

  “在下……”金光瑶透露出几分犹豫。

  “道友不必客气,就这么决定了吧”不给金光瑶反驳,金凌三两下就开口决定了。

  “那好吧”金光瑶默然,他在想金凌怎么变得这么霸道了。

  四大家族的人就这样看着金光瑶,全场静默,而那些走尸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是一动不敢动的。

  “别看热闹了,出来收拾你的烂摊子”金光瑶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  “我那里是在看热闹了,我是在看戏。”薛洋从黑暗中走出,同样戴着黑色的斗笠,气场全部收敛,像是个普通人一样,可是众 人心里压抑得很不敢小瞧他,有些人更是直接两眼一翻晕了过去。

  “呵,怎么有人晕过去了,我就那么恐怖吗?”薛洋嗤笑。

  “管好你自己,别搞花样”金光瑶警告他,别以为他没发现刚才薛洋动手送了几道暗风过来想掀翻他的斗笠,真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  “我哪有搞花样?”薛洋怎么可能承认,只是在心里可惜没有热闹看了。

  “各位,你们还不快点收拾这些凶尸吗?我可快要镇不住它们了”金光瑶忍不住开口,显然说镇不住全是假的,他就是不想出手,其他人听到他的话才纷纷回来神来朝那些凶尸砍去,虽然有金光瑶镇着那些凶尸,可是也不是那么好解决的,差不多快到天亮,各家子弟才把那些走尸解决完。

  “宗主,现在要怎么办?”一名金家子弟走上来问到。

  “先到镇子上休整一下再回去吧”金凌看着剩下的金家子弟犹豫了一会才道,虽然他很想快点回去,可是经由刚才一夜的战斗,每个人的灵力都已经枯竭了,只能休整一番才能赶回去了。

  金光瑶望着金凌弯了嘴角,阿凌长大了,如今也是一个合格的家主了。

  “是。宗主。”

  “这两位道友你们也跟着我们一起走吧,等我们休整好后再一起回金麟台吧”金凌开口向金光瑶和薛洋说道

  “嗯,好吧”本来想跑路的金光瑶无奈,想来金凌应该是认出来他了,不然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于他。

  待到他们到客栈里收拾好都休息了之后也快临近午时了,一晚上的战斗,就算他们是修道之人也有些抗不住

  “你真的打算回金麟台?”薛洋倚着门挑眉问。

“我也不想的,阿凌他好像认出我来了,我没有办法”金光瑶坐在床边苦笑。

  “啧……真惨呐你。”露出两颗虎牙笑得一脸灿烂。

  “……”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不生气。我绝对没有想踹死他。

  另一边蓝曦臣的房间里

  “兄长……”蓝忘机担忧的开口

  “忘机,我没事”蓝曦臣满脸疲惫“你回去休息吧”。

  “……嗯”犹豫了一会蓝忘机才起身离开。

  蓝曦臣面向里面,闭上眼“阿瑶,你终于回来了,阿瑶,阿瑶……”他不敢叫出来,只能一声又一声的在心里喊着,他不敢去见他,隐隐中眼角似有什么滴落在衣角上,很快又消失不见

评论(5)

热度(46)